Yumen

私人领地,请勿打扰。

2017.7.25

以前不知道,现在趁着记忆还明了,记录一些事情。

舅舅虽然人看起来很懒,但是以前很聪明,小时候喜欢抱着我转圈圈,大概是我幼儿园之前,都是和外婆舅舅住的。舅舅烧菜特别好吃,但是我也没吃过几次他烧的菜,唯数不多的几次都是在外婆老房子拆了,补偿分来的房子在装修,舅舅外婆住在我家的时候,家里没人,舅舅做给我和他吃的,青菜泡饭加皮皮虾特别好吃,就这一次印象深刻。这段时间差不多是小学1-2年级,我还特别喜欢和外婆在阁楼睡,就一个床垫也非常开心。期间养过一只仓鼠,冬天的时候养了一星期,后来不小心被跑出来冻死了。

舅舅开车特别好,高一刚买车的时候老爸才考的驾照,又很忙,舅舅老是周五开车来接我,然后和我们家一起吃饭。和那时候的老爸相比,舅舅开车更稳,坐车不会特别晕,四个人一起吃老是去吃好吃的,我特别期待周五回家也有这一点。

大学之后只有寒暑假回来,出去吃也会叫上舅舅,但是次数少很多了……虽然也有察觉舅舅好像安静了很多,但是也没有多想,对舅舅的印象还是完全停留在高中时候,喜欢吃又开朗。

为什么不能永远是这个样子呢?人啊,总是回不去了。要是不能向前看,生命恐怕也就停止了。最近也经常问自己,为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后悔啊,微信也没有,哪怕节日发发祝福也好。平日里还不能表现得太伤心,老妈已经够伤心了,要安慰她要坚强一点。其实也很逃避,每天看微博看qq就是不想面对,包括面对超伤心的老妈,感觉很痛苦。要是不面对,还能觉得,只是没叫舅舅吃饭而已,下次还会再见面的。过去了,过不去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