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en

私人领地,请勿打扰。

2017.11.15

最近有点闹别扭。刚出来那段时间,其实也有点假期在家里装坚强装够了的原因,突然一个人有点抑郁,和舍友相处不太好……心情非常糟糕,天天闷宿舍掉眼泪。我原来一朋友就和另外一个系里的舍友走得近了目测成为了新友。我对朋友的定义有些苛刻。

……怎么说呢,我之前也和另个舍友算是半个朋友,我以前也是挺喜欢她的,但是越后来越发现感觉和她无法交心,well,可能是我不够nice吧。我也就把她当普通朋友了,她平时也不爱主动找我讲话。后来我朋友就和她走特别近,然后我发现我插不上话了。其实之前也有过几次这种情况,虽然也谈过她说她把我当朋友的,但是我的感觉,包括这一次吧,感觉好像她把我当作一个朋友的低保一样……总是有其他更nice的人,她会先去和她们交流。

可能我是不喜欢讲话……我不和人熟到一个地步我都不喜欢说太多。以前和她单独走的时候倒是经常聊天,可见我确实把她当朋友看。我朋友很少,三次元二次元,是朋友的都是心友,我喜欢平时看到点觉得符合对方审美喜好的东西就圈一下,或者有什么开心的不开心的想分享的很突然地说几句话……每个人表达方式不一样,可能是我太冷漠。但是我对友情可能其实很重视,在生活中对我心情的影响其实很大。

初中时候曾经也把一个同学当作过朋友,后来发现实在是……可能三观不合,有点伤心,后来就断了。现在还有时候想起她,不明白她一些做法……像我这种软弱的人,不理解。确实难过,感谢我高中的朋友……

回到我朋友身上。越发越觉得吧我的存在好像也不重要了,对她来说,舍友愿意和她走得近,她在同学里也算吃得开,她有事情永远叫的是舍友,基本和我也不怎么说话了……虽然说她还把我当朋友。说实话以我的性格,我还是挺伤心的,之前表现太过,我联系了另一个朋友想明年搬宿舍,她还问我出什么问题了,然后她说了很多,说担心我孤僻啊什么的,说我不能老一遇到事就把别人推开。我想了想确实是,虽然很烦但是总要面对的,好歹住一起,但是我也我发现我竟然,有点内心毫无波动。以前吧还会有解开心结的轻松感,但是这次没有,我依旧觉得已经不算是朋友了……怎么说呢,我也这么大了,虽然心里这么觉得,至少表面还是得给人家面子的,至少这个表面的日常还是得正常,我也不会表现的好像被丢了一个一个人听歌自己走。不过我觉得写了这么多,看来这个朋友对我影响还是太大了……早知道当初就应该搬了当断就断,现在看她们俩天天一起总觉得我和陌生人住也无甚区别,还影响心情。

我这个人啊,双标得非常厉害,我的朋友,我欣赏的人,他们做什么事我都能给他们找理由,一旦不喜欢了,一点小事情就觉得烦。现在也是这个心情吧,经常想,我为什么走到这一步呢,一边又觉得,表现得是我自己孤僻,是不是比走在一起,却好像被遗忘比较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