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en

私人领地,请勿打扰。

2018.2.19

记一个特别棒的梦,难得完整记得。

一个时空有一个平行时空(上帝视角可观测到重叠交错的球体),时空里的原住民可以和平行时空的人交换意识,因为他们的时空进度走向是差不多的。一个时空又被分为十几个时空小阶段,是由按时间顺序排列的阶段性时代组成的。主角们,时空猎人,或者说守卫者,可以在本时空各个时空阶段之间跨越做任务而达到维持稳定的目的。有时候也可以和平行时空的自己交换来交互聊天或者度个假什么的。

然后某一天,他们发现自己无法和平行时空的自己交换,平行时空崩溃了。因为时空里的一个boss级人物突然发难,在第十几(未知)个时空阶段里灭世。本时空的猎人就陷入了恐慌。一个高级猎人,也是个领导的角色,调查发现boss事件的临界点大概是在第十五个事件,于是他就号召了一波高级猎人分别去十四和十五时空事件里阻止,甚至刺杀boss。十四失败了,小队全灭,所以关键就落在了他所在的的十五。但是这里的boss已经成长得非常成熟,手段厉害,几乎将他们逼到了绝路,而且他们连boss的面都没怎么见着,所以高级猎手不得不选择毁灭(还是冻结?这里梦里设定有的奇怪)了这个时间阶段,他也只剩下了一个意识体,等待过去改变才能重生。所以他们只剩下一次机会,就是让幸存的猎人穿越回到过去一个boss还没完全成长的阶段把他干掉。那就只剩下学院里的实习猎人们了,高级猎人的意识就领导孩子们,设计了一个计谋打算趁机接近boss再下手。实习猎人们里面有个特别跳脱的男孩子,就是主角,叫涉,在经过一轮测试后被认为是最适合去近身刺杀的人,于是他带着最重要的武器。boss有一个致命的弱点的害怕铜(世界设定铜非常稀有),当时高级猎人还特意教导这些学生每个人带一个镀铜的硬币在身边保命,主角则带着一把手枪,上门有一小块铜的装饰,可以拆解之后作为子弹(世界一般手枪和武器都是不带铜)。这时候主角在家做了一个梦,梦到他在战斗,然后最后伤痕累累,突然想起枪上的铜,然后作为最后的弹药开了一枪。但是他以为这是平行世界的自己在做任务,并没有太在意。

接着他们就回到了一个过去的时空阶段,大概阶段五,寻找boss老巢。boss以年轻的心态为食物,所以实习猎人们就假装被boss的手下作为食物带走,在老巢内聚集探索。boss老巢的内部看似空旷其实非常危险,天花板会突然坠落一块接着有神奇的植物掉下来……先是非常安静,然后骤生藤蔓将人卷走。因为惊动了这些植物,还有一些演技不好的猎人早就引起boss怀疑,boss还是发现了这些人就是猎人。boss就是boss连时空猎人都知道,但是此时的他还年轻冷静,并没有以后狠辣癫狂的手段,只是奇怪一直相安无事的猎人为何来找他,于是把年轻的猎人们看守起来,但是带走了主角。其实他在这段时间里面一直都在关注(监视)主角,因为主角很跳,也很耀眼,是个非常有趣的人,看起来很好吃,而且,其他猎人在老巢表现很警惕,很老道到处搜索之类的,但是主角一直一副状况外好奇来玩的样子,还喜欢和另一个学霸猎人在瞎几把聊天,所以boss觉得非常好玩。所以他带走主角之后和主角聊天顺便套猎人话……然后主角突然发难,和boss开始战斗,然后其他猎人们也开始和boss的手下战斗。对,主角的战斗素养也非常高,在学院也是顶尖的学生。战斗胶着了一段时间,主角越来越力不从心,boss也越来越癫狂,这时那个学霸朋友带着伤突然从外面冲进来了冲主角喊道,手枪!主角突然明白了他的梦,其实预知的是他自己,然后拿起最后的铜对boss飞速开了一枪。枪响,梦结束。

对其实这个故事有点修罗场,主角箭头学霸,学霸暗箭头主角,boss箭头主角。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