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en

私人领地,请勿打扰。

Repo 掠寒梅 无故南淮

掠寒梅 by无故南淮

这篇文给我的感觉就是,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萧翎从喜欢到爱的、幼稚到成熟的蜕变真的让人非常心动。虽然一开始萧翎真的很欠揍,导致支持我看下去的动力一度是等着后面虐攻,但是后来他的成长也让我眼前一亮,从一个孩子成为一个运筹帷幄的大人,却又在受——这个在年幼时意外刻在心里的人——面前露出孩子气的模样。中间没有见面的两年,在谢子寻灵台的相遇让这段感情发酵同时在两人心中发酵,就好像最难忘的初恋一样。因为觉得是梦所以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因为看到一个人的内心所以降下心防。

谢子寻这个人就像文中说的,高岭之花,真君子,是云端的仙人。萧翎把他拉入红尘,但是成仙正是,需要从这万丈红尘中走一遭,才能超脱红尘之外。所以遇到一个先斩后奏的萧翎,是谢子寻的劫数,就像他因此遭受耻辱,也是他的机缘。我特别喜欢他后期对萧翎的纵容,喜欢他理智地看待自己的身体,喜欢他独自担当一切,和不会开口的感情。或许因为萧翎是第一个怀着爱情而且可以离他这样近的人,所以他想接触感情从而突破,也是从萧翎开始。

很喜欢这篇文的一点是,肉欲和感情分得很清楚,做归做,感情并没有受到影响,就喜欢这样理智看待欲望。真正推动感情进展的都是身体以外的东西,比如在灵台的交心,独自时的思考,升境时的陪伴。细节才是感情依附的地方。还有可贵的一点是,他们相信对方,可能因为之前的相处也了解了对方,他们对对方的感情都了解得非常透彻,看待自己的内心也是,所以目标明确,知道阻碍是什么,也愿意倾尽全力去解决这个阻碍。到后来也挺开心老谢遇上小萧的,他这个冷静的性格也只会载在那样热烈的感情里。这是让我心动的感情,是对方对只在面对对方时才暴露自己不一样的一面,是爱情的独特性。

评论(3)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