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en

私人领地,请勿打扰。

Repo 趁人之危 陈富足

看完了趁人之危,想起了之前天一案的时候微博看到的一个好像是前人的一句话,大致意思是控制了一个人的性就等于控制了这个人。男主在第一次自慰之后突然重拾自信,不经想到,性作为自我的一部分,可能对自我认同起了很大作用。接纳自己的性、对性的感受其实也是一种自我悦纳,因为自古对性(特别是女性的性)都非常避讳,则长期社会环境的影响导致现在也多少对性有些偏见。一些落后国家还曾有过割礼这种通过残害女性身体来抑制女性产生性快感的习俗,就好像文中男主家庭对男主身体的歧视(不过这里是因为身体畸变),感觉非常缺少生理观念……就像现在缺乏生理教育和对性的避讳一样。

还有受自卑的心态……虽然是误打误撞,但是攻对受的肯定真的是非常……让人欣慰。自卑和自我厌恶会让人丧失斗志成为情绪的走狗,还好有一个人能带给受,可以说是一种救赎,生活中还是会特别感谢这种人,虽然一开始只是表面功夫,但是也真的让人喜欢,毕竟一般人不会轻易接触到他的内心。攻的阴影是失去重要的东西,因为幼年母亲的死有点偏执,追求恒久的感情,但是这是不存在的,人是独立的个体,所以他哥哥会离开。所以拯救了受还真的是刚刚好也救了自己的感情——遇到一个很好的人。但是突然得到也会伴随着恐惧,对未知未来的恐惧,因为非常重要所以恐惧也会异常强大,也可以说一下子收获的信任太脆弱。他俩吵架的时候我就觉得,人的劣根性确实,需要一点把柄在自己手里才放心,这个机会都说出来也好,发泄了才能填补。

攻和受的感情起始于肉欲——我其实不太喜欢把欲望和爱情放在一起,但是肉欲还是给了他们一个爱情的起点,事实如此,有所接触才有可能深入了解内心吧;所幸这是个爱情小说,这也是个相互救赎的故事——这又是我很喜欢的一点,我希望的爱情是会把双方都变成更好的人,就好像学霸们一起学习,就好像心负阴霾的人迎来阳光。

最后,双性人其实也就是个概率事件完全没啥的,以后决定要哪个性别可以手术解决一部分生殖器官然后打激素就好了…

评论

热度(1)